多話くん

不定時更新,山坂癌末期www

[山坂]在真正長大成人之前

只是小短篇而已

*學生真波x家庭教師小野田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月,櫻花飄舞之際,同時是學生們的畢業潮

真波難得的今天沒有遲到,因為今天是箱學的畢業典禮,而他,也要畢業了

進入典禮會場之後,真波跟著自己的班級坐著,聽著畢業證詞,唱畢業歌,領畢業證書,但這些對真波都無關緊要,他只想快點結束這些

等典禮結束之後,真波快速地衝到停車場,牽著自己的自行車,趕緊離開學校,唯一的目的就是想快點把畢業證書秀給他看


真波騎的方向並不是家裡,也不是坡道,更不是山頂,到了市區,真波往車站的方向騎過去,在快到站前街時,真波在一家小間的補習班前停了下來,記得那人說他工作的地方就在那裡

真波把車停靠在門口附近,走了進去,在門前的櫃台問了管理員教師辦公處,管理員指出了在二樓之後,真波便走了上去

走進教師辦公室,裡面幾乎沒有人,只剩他,看著他站在窗前,望著外面,便走到他旁邊

"坂道君..."

聽到真波出聲,小野田轉頭過去看,對他笑了笑

"是真波君啊!畢業典禮如何啊?"

"沒什麼好說的"

"是嗎?我覺得應該會很感人的"

"其實...也還好"

"畢業證書拿到了嗎?"

"在這裡"說完真波把畢業證書拿到小野田面前

"拿到了啊!那就好!之後就要去洋南了,還是理工系的,之前學過的可別忘光了喔!"

"坂道君...不,坂道老師!"

小野田看著真波好像有什麼要說的樣子,聽到從見面開始就一直等他對自己用老師的稱呼,聽到之後,就笑了笑,讓他說下去

"我...真的很感謝坂道老師,教我考試的東西,陪我學習,還有跟我比賽騎自行車,我...真的很謝謝你!"

"接著...接下來這句話是對坂道君說的"

"?"小野田聽到這句話時,頓了一下

"坂道君,我...在跟你相處的這段期間,我很開心,除了這點,跟坂道君在一起時,我感覺自己心臟的跳動更激烈,全身也在發熱,感覺自己活得很充實,跟坂道君一起騎車時,我感覺自己活得更有意義..."

"我...喜歡你,坂道君!"


聽到真波的告白後,小野田稍微停頓一下,等腦袋裡把真波的話消化完畢後,認真地看著真波

"真波君,你知道你在說的話有著甚麼意義嗎?"

"我知道,不過我現在說的,不是身為老師的你,而是"小野田坂道",我...喜歡小野田坂道君"

"不管你怎麼說,對我來說,你都只是我教過的其中一個學生而已,你也是一樣,對你來說,我就只是你的家庭教師而已"

"不是這樣...不是的..."

小野田走到低著頭的真波面前,就這麼看著他,並問著

"你說不是,那你是怎麼確定的呢?"


才問完真波就把小野田一首攬進懷中抱著,另一手拖著他的下巴,就這麼吻了下去

真波的舌頭在吻的同時溜進了小野田的嘴裡,在裡面遊走著,小野田並不拒絕這個吻,迎合真波的動作

到了兩人都快沒氣時,嘴巴才依依不捨分開

"這下坂道君知道了吧!我是認真的"真波認真的看著在懷中盯著自己的小野田

小野田整個人被真波抱在懷裡,雖然年齡比真波大了一截,不過身高還是比真波矮了一截

頭稍微往上仰,看著真波的表情,還是跟最初見面時一樣稚氣、任性,執著認真,不過,多了幾分成熟

"我大概了解了"

"坂道君..."

"就我來說,你還是我的學生,不管過了幾年這都是不變的事實"

真波聽完這句話,抱著小野田的手不禁收緊了一些

"不過,幾年之後,你應該就超越我了,如果那時你還記得我的話,就回來這裡找我吧!"

在聽到這句話時,真波的心跳感覺比平時的頻率多了一拍,所以這也表示小野田是不是也對他...

真波放開了小野田,站在他的面前,眼神堅定地看著他

"坂道君,在我真正長大成人,成為能讓坂道君依靠的人時,我一定會回來的,到時候,我會再說一次剛剛那句話,所以,一定要等我"

"我會等著你的,但是會不會接受,是另外一回事!"

"到時候坂道君還是不接受我的話,我一定會正式的追求坂道君的"

"這個嘛...誰知道呢?"


在真波離開之後,小野田走到窗口望著外面,看著真波離開的背影

如今的真波山岳跟一年前確實成熟許多,但還是一樣稚氣

在接下來的旅途,不管是好是壞,都對真波有一定的影響,身為教師所能做的只有在一旁觀望

在成長到能夠不再逃避所有的問題之前,可別回頭了啊!真波君

"在長大成人之前,可別回頭啊!"望著真波的背影,小野田小小聲地說



這是身為教師的我所給你的建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很久之前寫的,應該有某些人有看過這篇了,不過還是將它修校一下後發上來......


评论
热度(25)

© 多話く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