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話くん

不定時更新,山坂癌末期www

(山坂)雨

突然想到之前騎車回家中途下大雨看到的街道情景就碼了這篇,沒想到我這次竟然寫得很順,但還是花了兩天碼...

*突發梗

*大學山坂(同校不同系)

*兩人未交往設定


──────────────────


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突發奇想的時候,沒錯,現在小野田就是這樣

接連好幾天的雨使道路一直處於濕滑的狀態,而這雨估計會在下好幾天,在這情況下,一般應該是不會有人想到要到戶外騎自行車的

而今天,小野田就突然想到在下雨天騎自行車爬坡,這一般人都不會想的事情

在下午上完課後,小野田就直接往附近的坡道去爬坡了



在下雨天時,真波一定會感到特別鬱悶,因為,不能去爬坡

下了好幾天的雨,真波的鬱悶程度幾乎要達到最高點,平時幾乎不會去找人抱怨的他在社團裡一直找人抱怨

"啊~~!這雨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停啦!坡道不足啊~!"

"好了真波你別再抱怨了!再忍個幾天吧!"社團裡的某前輩對真波說著

"是要再忍幾天啊?一天?兩天?我快受不了了啦!"

"我怎麼知道啊!我又不是天氣預報的主播小姐!"

"可是前輩~!"

"對了,有人知道小野田去哪了嗎?平時他早就出現在社團了啊!"某學長問起小野田的蹤影以迴避真波的抱怨

"那個前輩!小野田要我轉答說今天他不會來社團了,他去了附近的山上爬坡了!"與小野田一起參加自行車競技社的同班同學說道

"蛤~!等等你說什麼?!連他也失常了嗎!"某學長回

"不,我想應該不至於,他說他只是想騎騎看雨天的坡道而已"同學說

"什麼鬼啊!"

"我問你喔!你知道坂道君他去哪個坡道爬坡嗎?"真波突然眼睛一亮的問

"這個嘛...他好像是說XX山的樣子..."同學說道

"那個前輩,我有點擔心坂道君,那我去找他可以嗎!那我今天就先告辭了歐"

"喂!真波你等等!你那根本就不是擔心的樣子好不好"

"前輩算了吧!估計真波君他現在是聽不進去的"

"哎!真是!這雨季何時才會過去啊真是!"學長一邊抱怨一邊繼續在騎行台上訓練



雨天的坡道跟平時騎車的時候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呢,小野田在爬坡時不禁這麼想,到了山頂,由上往下看著的景色也雨平時不同

小野田沒有穿雨衣,落下來的雨珠滴到皮膚上的觸感是冷冽的,除了冷冽,還感覺溼答答的,畢竟是下雨嘛,一定是當然的,小野田一邊這的想的吐槽自己

從山上看著街道的景色,盡是一片灰矇矇,以及雨所帶來的濕漉感,跟平時所看到的街道完全的不一樣,讓小野田不禁的感嘆著這天氣改變所帶來的景色變化

小野田把車停在山頂的觀景台旁邊,並在附近站著往下看街道的風景

"雖然淋雨不太好,但還是等下在走吧!畢竟...難得嘛!"小野田自言自語的說著



真波去騎車爬坡找小野田的時候也是沒穿雨衣的,接連好幾天的騎行都在騎行台上渡過,已經讓他沒什麼心情想先雨天爬坡前的要準備的事

在去的路上,看到雨天的坡道,也讓真波不禁想著跟平時的騎行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呢!

到了山頂,真波稍為看了看,看到小野田獨自一人站在景觀台上,走過去並叫了他的名字

"坂道君!坂道..."真波走近一看,突然停了下來,連叫出的聲音都押回喉嚨裡

真波走近一看現在小野田的表情,跟平常不一樣,有點陰沉的感覺,而且這幕情景,不知為何讓真波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不,與其說毛骨悚然,不如說是讓真波感覺回憶不願回想起的兒時回憶,獨自一人在房間裡,身邊一個人都沒有,孤拎拎的

此時小野田正好轉頭,看到真波,突然露出驚訝的表情

"真真真真真真波君,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看到小野田的表情又恢復成原本的樣子,真波的心漸漸冷靜了下來

"我是來找你的啊!坂道君"

"那...你為什麼知道我會來這裡?"

"你不是有跟班上同學說你會來這爬坡,我就跟前輩說我很擔心你就過來找你了啊!"

"擔...擔心我,對...對不起,真波君,讓你這麼擔心...還專程過來找我"

"不,我只是太久沒爬坡所以才藉這機會來爬而已,不然一直在室內騎行台上騎我都快受不了了~!"

"看得出來呢!"

"吶!坂道君,我問你喔?"

"什麼?"

"你...為什麼今天會來爬坡啊?"

"這個嘛...其實我..."

"還有剛剛你一個人在那邊時為什麼會露出很寂寞的表情?"

"诶!我有嗎?"

"有,而寫很明顯!"

"是...是嗎!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才會看起來這樣吧!"

"那為什麼今天下雨會出來爬坡?"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就只是...想看看跟平時不一樣的景色而已"

"是這樣嗎?"

"嗯!就只是這樣,很奇怪吧!"

"我覺得不會啊!"

"是...是嗎!因...因為一般下雨天是不會有人出來騎車的"

"這可不一定,在下雨時也是有人會出來騎車啊!"

"是嗎?"

"是啊!"

小野田再一次的往街道的方向望過去,又回復到了剛剛看風景時露出的表情,這表情在真波眼裡實在令人痛心,讓他萌生出了絕對不要讓小野田因為傷心而露出這樣的表情的想法

小野田轉頭看向真波,看到真波的表情帶著淡淡的憂傷,於是他問

"真波君,你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是這樣嗎?"

"嗯!我們還是快回去吧,我開始覺得有點冷了"

"說的也是呢,萬一感冒就不好了"

"那就走吧!"

"嗯!"

跟平時不一樣的景色,跟平時不一樣的心情,這就是不同的天氣所帶來不同的變化,同樣的,現在在真波山岳的心裡,對於小野田坂道的情感也有了一點小小的變化


──────────────────

難得產了這樣的山坂的說

明天高中畢業典禮,這真的沒啥好說的     (那你還說

期待Re:ROAD還有新劇場版及LASTGASP的新曲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話く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