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話くん

不定時更新,山坂癌末期www

[山坂]平行世界

*有虐注意

*加了平行世界的梗

*小野田視角

如果有人看完不喜歡或不懂的的請直接忽略,謝謝!因為是第一次寫這類型的文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這裡是那裡?"

'你覺得呢?'

"是誰在說話?"

'你應該知道的'

"你在哪裡?"

'在我回答你這個問題前...我問你,你從那裡過來的?'

"我..不知道...我不記得了..."

'是嗎...那...要再重新經歷一次嗎?'


---


在高中的這三年,我過得很充實

主要的原因就是...自行車

因為它,我遇見了今泉君、鳴子君、杉原君、寒咲桑、橘桑

還有社團的前輩跟後輩們,卷島前輩、田所前輩、金城前輩、手嶋前輩、青八木前輩、古賀前輩、镝木君、段竹君、定時君......

也認識了其它學校的同學跟前輩,真波君、御堂筋君、東堂前輩、荒北前輩、福富前輩、新開前輩、悠人君、石...石垣前輩、待宮前輩......

遇見了很多人,說不出全部

終究還是會結束的,雖然很捨不得...

高中畢業後,就得離開學校了

其它人也各奔東西,我也是...

升上大學之後,我如願得進入了漫研社,不過我也加入了自行車競技部

剛好真波君也進了跟我同一所學校,部裡也有認識的前輩們在...


---


到了大學二年級,七月,大學聯賽比賽結束時,真波君找我說是有事想跟我講,帶我到會場旁邊的樹林裡

他...跟我告白了...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經停不下來了,我...喜歡你,坂道君,不是對朋友的喜歡,是對戀人的那種"


看著真波面目猙獰的把這句話說出口,平時掛在臉上的笑容都消失了,他臉上所剩的只有痛苦與害怕

聽完之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真波君人很好,看起來很爽朗又帥氣,對人也很好,我是個男生,如果真波君是那邊的人到還好說,但是我長的不起眼,又是個宅男,也沒什麼優點

我只有回他一句話...


"對不起,我們...還是繼續當朋友...就好了"


聽完之後,真波君的頭低下去,頭髮蓋住他半張臉,讓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接著又抬起來,笑了笑

"也是呢!這件事就當我沒說過吧!以後我們還是要好好相處喔!以朋友的身分,坂道君"

連我這個很遲鈍的人都看得出來,真波君,笑得很僵硬,這應該是硬擠出來的笑容

就在這時,我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即視感,之後也一直能感受得到,但它好像只是錯覺...


---


八月,盂蘭盆節

我跟真波君是念同一所大學的,在學校的附近有一間神社,今天那裡有廟會,真波君約了我去那裡逛

逛完之後,我們走到附近的公園,坐在那邊的其中一張涼椅上休息

"好開心啊!"

"嗯!話說坂道君在玩打靶時好厲害,一撃就把那盒公仔打下來了"

"不不不,才沒很厲害呢!在打的時候還有點緊張呢!不過真波君...吃的也買太多了吧..."

"因為每個看來都好好吃啊!"

"可是已經很晚了,吃這麼多也不太好吧?"

"那...坂道君幫我吃一半?"

"這樣還是太多了!不然拿回去宿舍分給大家?"

"嗯...好吧..."

在準備回去宿舍的時候,突然旁邊的草叢出現一股動靜,害我被嚇了一下

"咦?"

"怎麼了?坂道君"

"剛剛旁邊的草叢...好像動了一下"

"小動物之類的吧?"

"是嗎..."

"我們回去吧!"

"嗯..."

雖然現在即視感沒那麼強烈,不過心裡還是感覺不踏實...


---


九月,第二學期開始,一如往常的上下課,參加社團活動,有空閒時間就去秋葉園逛一圈,偶爾跟高中的朋友和前輩聚餐,或是被真波君拉去陪他爬坡

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的感覺,不知道是什麼...

接下來是社團活動的時間了,走到了活動室的門前,我愣了一下


我知道...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打開門時,站在在置物櫃旁的真波會走過來,然後說

"我在附近發現一條很棒的坡道,之前都沒有騎過,等下我們一起去看看好不好?坂道君"

接著一個很兇的前輩走過來,看來很生氣得跟真波說

"喂!真波,想說你難得沒有遲到,原來是想找小野田翹社"

"前輩怎麼說這麼難聽,我只是找坂道君一起去爬坡而已,而且同樣是在社團活動時間騎自行車,在什麼地方跟誰騎有什麼關係"

"這麼說也是啦...等...你別想套我話,今天不會讓你翹社的,小野田你也別護著他!"

"才不會被前輩抓到呢!坂道君我在老地方等你喔!"真波說完就逃出去了


都一樣,都跟我預測到的一樣...


怎麼回事...就算是即視感好了,這樣也太奇怪了...

"......小野田、小野田、小野田!"

"啊!是!"

"我剛剛叫了你好幾聲都不回應,是怎麼了?"

"很對不起...剛剛精神稍微走神了..."小野田低著頭

"嘛!沒什麼事就好了!還有別翹掉社團啊!知不知道?"

"那個...我..."

"知!不!知!道?!"前輩狠狠的瞪著我說

"是!"看著前輩兇狠的表情,我只能點頭

不過我還是偷溜了出去找真波君...


---


然後再來...就到了十二月...應該是聖誕節時吧...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看天氣還不錯,雖然天氣很冷,地面上有雪,但出了一點太陽,我突然想去爬坡,之後...


---


'回想起來了嗎?在山路上騎到一半時,因為地面上有冰,又是在下坡,所以輪胎打滑,正好有台廂型車逆向衝了過來,受到了強烈的衝擊飛了出去,倒在路旁奄奄一息...'

"所以,現在我是死掉了是嗎?"

'你對了一半,但也錯了一半'

"怎麼說?"

'已經死掉的人,是我喔!你其實還沒死'

"是嗎?"

映入小野田眼裡的,除了空白還是空白,還是看不到另一個聲音的主人,不過,現在的小野田跟方才比起來已經比較清楚事情的來由

小野田向後轉,見到了另一個聲音的主人,也就是另一個自己

'已經都瞭解了嗎?'

"還有些事不是很清楚"

'是什麼事呢?'

"這裡到底是那裡?還有為什麼我沒有死,我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你應該瞭解這裡不是天堂吧?'

"嗯..."

'真要說的話應該就是所為的平行世界的分界線之類的地方,還有為什麼我死了你沒死這點'

"不是一方的人死了其它世界裡的同一個人也會死嗎?"

'是有這個說法,不過...好像不是這樣子...看見我們這種情況,很明顯就不是了,還有我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你應該已經知道了...'

"難道...你跟我...經歷的所有,都是一樣的嗎?"

'是阿!不過有些小地方還是不太一樣的,而且我是已經死了,而你還沒'

"為什麼...為什麼能這麼篤定?"

'你先看看我,在看你自己'

"诶?"小野田照他說的看了下自己,剛才都沒發現,自己的身體,是半透明的

'如果還沒死的話身體是不會半透明的,現在的你應該是在醫院裡睡著吧!而且,你應該還能感受的到,從你的世界傳到你身上的所有感覺'

"我..."

'平靜下來,閉上眼睛,去感覺...'

小野田靜下了心,閉上了眼睛,什麼都不去想,照另一個自己所說的,去感覺


-

"小野田現在怎麼樣了?"這個聲音...是鳴子君

"已經昏睡三天了"還有...真波君

"還沒有醒來的跡象嗎?"是...今泉君

"嗯..."

"話說你的表情很憔悴耶!要不要去休息一下?"鳴子問

"不用了...我想守在坂道君的身邊"真波說

"去休息一下吧!你這樣小野田看到了會擔心的"今泉說

"不用了...我還是..."

"話說其它人有來看過小野田君了嗎?"鳴子問

"除了卷島前輩之外的所有人都過來看過了!東堂前輩說卷島前輩還在英國忙,大概還要過幾天才會來看坂道君"

"小野田的家人呢?"今泉問

"伯母跟朋友搭船去國外旅遊還沒回來,大概在明天或後天才能趕過來"

"是嗎...你自己別太勉強,有需要的一定要說出來"今泉說

"是啊!我們也是小野田君的朋友,現在他出事了,有什麼不能幫的?"鳴子說

"嗯..."

-


"大家..."

'感受得到吧?'

"嗯..."

'那...快回去吧!'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去?"

'跟剛才一樣就好了'

"是...去感覺?"

'跟著從那裡傳來的感覺就好了'

"嗯...那你呢?"

'我?不知道呢?雖然看過同類型的動漫,可是在現實發生,感覺跟不太上呢!也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呢!'

"哈哈!我也是呢!"

'那...再見'

"嗯...再見"

也見不到了呢...

感覺...去感覺...感覺...


---


感覺到身上的疼痛,車禍時的過程也同時在眼中閃過,隨之...輕輕得抖了下身體,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真波的臉跟醫院病房裡的擺設

醫院裡的空氣因為有空調控制所以不會很冷,抱住我痛哭的真波身體是溫熱的,但我還是覺得冷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真波君如此說著

"......我..."我想到了某件事,但是...說不出口

"怎麼了?是不是身體還很難過,我馬上叫醫生過來"

說完真波馬上按了護士鈴,也叫了醫生,接下來的要做的事讓我無法再去想那件事



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但是我忘記內容了...


---


還留在那裡的另一個小野田看著已經消失的小野田的所在處

'已經回去了呢...差不多該離開了...'

'明明我也能幫忙的,為什麼不讓我見他啊坂道君' 一直躲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的另一個真波走了出來

'不行!這種事還是得由我來才行,而且真波君一定會跟另一個我說我跟你的關係的'

'說了有什麼關係,說不定還能推他們一把啊!'

'不行!不能破壞那邊的平衡'

'坂道君真小氣!'

'......走吧!'

'嗯!'

兩個人牽著手,也離開了


同在聖誕節那天,交往中的兩人一起騎著自行車出遊,在下坡路段,小野田輪胎打滑,快跟上坡的車子相撞時,真波前去救小野田,雖然拉到了他只是來不及閃過,跟小野田一起撞上車子

兩人被撞飛之後,很不幸的跌落山谷...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還活著的山坂方後續真波有沒有追求成功請自行想像...     (但我的想像是有的

就只是個突發腦洞,因為我是玻璃心所以不喜歡的別轟我,謝謝!

覺得這篇寫得好奇怪的說!首發時沒校對好就發了,現在已經修校完成了...(慚愧...

评论(5)
热度(28)

© 多話く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