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話くん

不定時更新,山坂癌末期www

[山坂]喜歡?不喜歡?

百粉點文系列之二      @OgoeYuumi     點的

*超級市場+納豆+接吻

寫著寫著就有腦洞了...

到最後不小心帶了點肉渣...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小野田在超級市場裡打工已經好幾個月了,雖說大學生來打工是蠻常見的,而且小野田找到的這工作也不會說非常辛苦

只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那就是他的同事,真波山岳這個人

小野田跟真波是同一期進來的工讀生,不過,他很多事都做不好

與其說做不好,不如說是他懶得做

很多工作是小野田過去幫他才能完成的,雖說真波這人的自理能力也不能說不行啦!不過...

小野田隱約感覺得出來,真波很喜歡黏他

明明自己跟真波所處的位置隔著好幾條走道,每次找人幫忙都會大老遠跑過來找自己卻不找附近的同事

還有在休息時間,真波總是會主動跑過來找自己聊天,有時候下班還會過來找自己一起去吃飯

雖然能交到朋友蠻讓人高興的,不過小野田覺得有點奇怪,明明真波的長相應該是屬很受歡迎的那種,應該不缺朋友才對,卻老是找自己聊天

明明跟像自己這種不起眼的動漫宅交流應該沒什麼好處,真波卻一直纏著自己



今天下班時,店長拿了幾盒納豆分給員工,這些是快過期的商品,不過因為還沒超過期限,所以還可以吃,不過也快了

本來小野田還是晚餐跟平常一樣吃外食的,但是因為分到了納豆,所以他改變心意,難得的來下一次廚,以前國高中時期小野田的媽媽因為時常跟朋友外出不在家所以幾乎都在家下廚,只是現在念了大學外宿,又加上打工,就比較少進廚房了

雖然配納豆當晚餐有點奇怪,但是小野田想說很久沒下廚就趁這機會來找回手感,剛好小野田住的宿舍一樓有設置公共簡易廚房

小野田準備下班加想好晚餐其他的菜色後,正要要離開時被真波叫住

"坂道君!"

"真波君啊!有什麼事嗎?"

"等下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

"不...那個..."

"不行嗎?跟人有約了嗎?"

"不...不是..."

"那是為什麼?還是...你不想跟我...一起去吃?"

"不...不是,我是已經決定好了,今天的...晚餐..."

"那我們就一起去吃啊!坂道君想吃甚麼?"

"不...那個...不是在外面吃...是..."

"是什麼?"

"我...我今天要自己煮...晚餐..."

"坂道君...你會做菜!?"

"嗯..."

小野田尷尬的看著真波,而真波是一臉驚訝的看著自己,接著收回那驚訝的臉,回復成以往的笑容

"那今天我就去你家吃吧!"

"诶!!!!!!"

"我想吃吃看坂道君做的料理,不行嗎?"

"不...那個..."

"不然我也一起幫忙做,雖然我從沒煮過菜,但是我會盡量幫上坂道君的忙的"

"那個..."

"還是菜錢的問題?把收據給我看,我幫忙出一半!"

"不是這些問題..."

"那是甚麼?還是...已經...跟人有約了..."

"不是啦!我..."

"什麼?"

"我...從沒給別人吃過自己做的菜,所以..."

"這坂道君完全不用擔心,我覺得你做的一定會很好吃的"

"這...你沒吃過怎麼知道味道如何!"

"是沒吃過啊!不過...我覺得一定會很好吃的!"

"這...也可能你會覺得很難吃啊!"

"才不會呢!坂道君做的一定很好吃"

"你又沒吃過!"

"那今天晚上就讓我吃吃看啊!你做的菜"

"......"

回宿舍之前,順道直接在市場選幾樣菜,今天小野田想做好久沒吃的馬鈴薯燉肉、還有海帶味噌湯,把材料挑一挑,當然一定不會忘記買最主要的白米跟配納豆的蔥,兩人採購完就回小野田的宿舍,開始準備料理

"真的不用我幫忙嗎?坂道君"

"不用了!剛剛你已經幫我提很多東西回來,所以在旁邊休息就好了"

"是嗎..."

"那你先等等喔!我馬上開始做,對了,店長分的納豆你有拿到嗎?"

"嗯!不過我還在想甚麼時候要吃呢!"

"先放桌上吧!等下一起吃掉,我就是想晚餐跟納豆搭配所以才想下廚的"

"這樣啊!那就等下搭著吃吧!"



聊完後,小野田趕快洗米下去煮,接著開始洗菜,去皮,切菜,切肉,烹煮,看著小野田一道一道流利的做菜過程,過程中香味漸漸從廚房中飄出,讓真波的食欲更為旺盛,真波不禁覺得佩服,覺得自己果然沒喜歡錯人


沒錯,其實真波山岳,喜歡小野田坂道這人,不是屬於朋友,是戀人的喜歡


其實真波已經喜歡小野田很久了,從高中時期開始,雖然只是一次偶然的擦身而過,但卻讓真波念念不忘,還找出他的身分

沒錯,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真波原本只是一個只會騎自行車爬坡的自行車癡,高中時也參加了自行車部

但是見到小野田那天,只是在山腰路旁買個寶礦力,卻偶然看見,同樣騎著公路車的他,快速的從他身旁擦身而過,寶礦力到手還來不及裝瓶,就隨手塞進背包快速騎上車衝過去

真波怎麼樣追都追不到他,快到山頂時開始提高檔次加速,就算到了最高檔全力衝刺,還是追不到他

從第一次見面後,真波在想到這個人時,心裡感覺很奇怪,胸口悶悶的,心跳也加快,頭也無意識的發熱,之後問同個社團的前輩後才知道


他戀愛了


真波想到他當天身上穿的運動外套看似是他就讀的學校外套,隔天真波就到處去問,果真問到那人就讀的學校

當天放學真波立馬衝過去,在門口守候著,過了一陣子就看到了他從校門出來,牽著當天所騎的公路車,身上的外套也穿著同一件

在詢問幾個同校的人之後,才知道,他的名字,叫小野田坂道,跟自己同年

真波仔細看著他,比一般運動員嬌小的體型,黑色的短髮,以及,那圓圓的大眼鏡,覺得這人蠻可愛的,但是能夠騎著自行車超越自己,竟然還是在擅長的坡道上,表示這人的潛力深不可測

之後到了大學,雖然不同校,但是學校間隔不會說特別遠,而且,很湊巧的,兩人選擇打工的地方竟然剛好在同一個地方

真波在遇見小野田後,就決定,一定要當他的好朋友

雖然真波想要的是近一步的關係,可是現實中大部分人並不是很能接受男生喜歡男生,重點是真波不知道小野田是不是能夠在心理及生理上接受男性戀人

所以真波只好一直找小野田搭話,跟他成為朋友,一起聊天、吃飯



看著小野田把煮好的菜端出來,真波幾乎已經快餓壞了

看著桌上的菜色,有味道很香的馬鈴薯燉肉,跟好喝的味噌海帶湯,還有些醃漬小黃瓜片,以及,未拆包膜的納豆

把飯盛好之後,小野田叫真波把納豆給他一下,真波遞過去,看著小野田把封膜拆開,倒入一些醬油,再撒入一些蔥花,遞回去給真波

"坂道君?這是?"

"開始攪拌納豆了啊!"

"攪拌?"

"你不知道嗎?納豆要先攪拌,到上面佈滿絲之後再吃,這樣比較好吃!"

看著小野田把手上的納豆攪好夾起,筷子跟納豆盒間牽起了一線一線的細絲,真波也照著小野田說的開始攪拌,看著盒子裡出現無數的絲線後夾起,跟小野田一樣,牽出了許多細絲

真波是著把夾起的納豆吃進嘴哩,口感跟味道跟以前吃的時候不一樣,味道好了很多

"好好吃喔!坂道君!"

"你以前吃納豆都沒有攪拌或是加調味料嗎?"

"沒有,以前我納豆都是直接吃的,不做其他處理"

"是這樣嗎?不過,這樣比較好吃吧!"

"嗯!"

接著兩人開始吃晚餐,原本桌上的菜色看來就讓人口水直流了,真波夾了一口馬鈴薯燉肉,吃下去後,真波感覺到,他活著

"超好吃的啦!坂道君!"

"好吃嗎?"

"不是好吃,是超好吃!現在,我,活著!"

"活著是什麼比喻啊!現在你人不是好好的在吃飯嘛!"

"哈哈也是呢!"



吃到一半時,真波把碗筷放了下來,問小野田一些問題

"那個,坂道君"

"甚麼事?"

"那個...就是..."

在真波磨磨蹭蹭的問時,小野田順手拿起湯開始喝

"坂道君,你...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聽到這問題時,小野田把在嘴裡還沒吞下去的湯噴了出來

"诶?"

"有嗎?喜歡的人?"

小野田呆愣地看著真波,經然在吃飯人問起私人問題,還是這麼敏感的問題

"我...沒有..."

"是真的嗎..."

"嗯!"

"其實我是有喜歡的人了呢!所以想來找你問問看"

"......這種問題請不要來找我,我沒有辦法幫你"

"不,這一定要問坂道君才行!"

小野田看著真波表情相當的嚴肅,看來是一定要問自己才行,小野田只能無奈地聽

"其實...我喜歡的人,他是......一個男生,你對這有什麼看法,坂道君?"

"你說...男生..."

"嗯..."

"這個嘛...也沒有什麼吧!其實老實說,我男生女生都能接受呢!也就是所謂的雙性戀呢!"

"真的嗎?"

"嗯...其實我覺得不管喜歡男生還是女生都沒什麼關係呢!畢竟,喜歡就是喜歡,跟性別其實沒什麼關係,像我除了女生外也會對男生有好感,不過,目前為止還沒遇到真正喜歡的人就是了"

聽到小野田說這句話,真波沉重的心輕鬆了些,接著繼續問

"那...如果...我說喜歡的人...是你的話...你會怎麼想?"

"诶?诶!!!!!!"

小野田果然露出了很驚訝的表情,讓真波的心感覺被甩了一巴掌,但是,真波忍住,深呼吸一口氣,繼續說下去

"坂道君,我喜歡你!從高中時期開始,就一直喜歡你"

"诶!!!!!!"

小野田再度驚訝一次,什麼,從高中開始,高中時期明明連真波的面孔都沒見過,竟然說喜歡!小野田的腦子開始有點盛受不了,但是真波鼓起勇氣繼續說

"在高中時,那天在路邊看到你時,你騎著自行車快速的從我身邊經過,當時我想追上你就追了過去,可是我怎麼樣追都追不上,只能一直待在你後面"

"當時我看到了你外套上的標示,去問了人才知道你的學校,你的名字"

"本來以為會就這樣跟你不會有任何接觸,但是升上大學後,在第一天打工看到你時,讓我超高興的,讓我想著一定要跟你成為朋友"

"不過還是沒辦法呢...喜歡的心情無法壓抑,一直找你聊天,一直約你出來,一直煩你,我...對不起,一直讓你這麼困擾..."

真波說完,小野田也回復了平常心,看向一副快哭起來的真波

"真波君,我...其實...不覺得你會煩的說"

"......真的"

"我們...不是朋友嗎?朋友會一起聊天,一起約出去吃飯,不是很正常嘛!"

"嗯......"

"其實你不說我也不知道呢!喜歡這件事"

"坂道君..."

"我會好好考慮的,對於你說喜歡我,這件事!"

"嗯!謝謝你!坂道君!"

真波笑了出來,喜歡,真的好喜歡,眼前的這個人



吃飽收拾完後,小野田目送真波離開,回到房間後,開始思考關於真波的事,真波在回去的路上,明明小野田只是說會考慮而已,但是卻能讓真波高興好幾個小時,可能覺得不被討厭就已經讓人很高興了吧,真波這樣想

接下去幾天,雖然真波還是會跟平常樣的找小野田,小野田也跟平常一樣的面對真波,看來像之前的告白並不存在一樣

不過,小野田的心裡,想的全都是關於真波的事

在真波告白之後,小野田意識到,其實自己,可能在無意識中,喜歡上真波了

本來只是打工的同事,接著互動越來越頻繁(大部分都是真波主動),接著變成兩相好的朋友

最後,真波還對小野田告白

這樣像一般少女漫才會有的情節,沒想到竟然有機會在現實遇到,只是,對方是個男的

小野田並不會說絕對喜歡異性,同性其實他也接受,在初中那時所遇到的一時心動是不會騙自己的

只是,現在面對真波,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對於他,真的是喜歡嗎?還是只是心動?

大約告白過了三周後,小野田在假日主動約真波出來,騎自行車



直線道,彎道,再來就是坡路

本來只是想輕鬆騎車運動的,不過到最後還是演變成了一場比賽

先挑釁的是真波,催促著小野田使出全力跟他騎,本來小野田是無心比賽的,不過最後還是認真起來,以些微的差距贏過真波

兩人在到山頂後,就在附近的瞭望觀景區休息,等真波去買運動飲料回來後,再來等著他的就是小野田的回復

真波很清楚小野田約他出來的用意,在真波遇到小野田後,沒有一次是小野田主動約他出來的

買完運動飲料後,真波心情緊張且沉重的會到小野田身邊

"買好了啊!真波君"

"嗯!我買了寶礦力,給你"

"謝謝!其實真波君,我今天..."

"我知道,所以..."

"嗯!其實老實說,我...還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你,所以...我...並不想用未知的情感來傷害你,所以...很抱歉...我不能回應你的感情"

"是...這樣嗎..."

真波的頭低下來,讓小野田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接著,又馬上抬起來,看來好像想到什麼的樣子

"坂道君,所以你的意思是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喜歡我所以拒絕我嗎?"

"嗯..."

"所以,還是有可能喜歡我囉!"

"嗯...也是...有可能啦!"

接下來真波所說的話,讓小野田非常的吃驚

"那我們要不要先試著交往看看?這樣就能確定了!"

"诶!!!!!!"

"嗯!沒錯!交往就會知道了!所以,就先試著交往看看吧!坂道君"

"可...可是...如果後來發現是不喜歡的話..."

"就算那樣,我還是會繼續跟坂道君交往,不過,我會在一次的追求你,讓你真正喜歡上我"

"這...這樣好嗎..."

"沒關係,就算最後發現你不喜歡我,我還是會繼續喜歡著你,而且,會讓你真正的喜歡上我,而且,就算只有多一點點時間,我想繼續跟你在一起,想佔有你,想讓你因為我而感到幸福"

"真波君..."

"所以...坂道君,你的回覆呢?"

"那就...試著交往看看吧!"

"嗯!"



兩人自從這天後便開始交往,只是,小野田在當時並沒想到,才交往沒幾天,真波就撲上了他

當天兩人下班後真波跟平常一樣約著小野田一起吃飯,只是,兩人在道別之前,真波以不舒服為由硬是要小野田陪他回去,到了真波的宿舍後,就成了現在的情況

真波把小野田推倒之後,在小野田還沒開口問原由,就吻上了小野田的唇

真波的唇緊貼的小野田的,接著伸出舌頭,從唇瓣間的縫隙中鑽入小野田的嘴裡,接著,將閉合的牙門分開,在之中與小野田的舌頭互相糾纏

原本胡亂的捲動,漸漸地變成溫柔的纏綿,小野田順著真波的動作,一同沉浸在那熱切的深吻中

真波吻著小野田,讓自己的心上人在自己身下,激烈的吻著,第一次接吻,總是會有點慌了手腳,接著上手後,動作漸漸變得溫柔,感覺身下人身體不再那麼僵硬後,抱起了他,當然繼續吻著,讓兩人沉浸在這份突然湧上的感情中

直到真波感覺小野田喘到快沒呼吸時,真波才從小野田的唇瓣上離開

"真...真波君...你..."

"就是接吻而已啊!坂道君"

"為...為什麼..."

"其實我...有點忍不住了呢!所以,對不起了!"

真波說完馬上退下小野田的上衣,瘋狂的在身上標出屬於自己的印記,真波的舌弄的小野田身上癢癢的

雖然真波嘗到了甜頭,不過才沒幾下就被小野田推開,還被他限制一個禮拜不准靠近自己



接下來小野田這幾天,都感到異常的煩躁

一看到真波,就會心跳加速,還不時想到與他之間的種種

當然不只那天的事情,還有很多其他的回憶

想跟他在一起,想和他一起做很多事,想讓他感到幸福



這就是...所謂的喜歡嗎?真波君

我就說我會讓你真正喜歡上我的,坂道君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請接收,發於2015/10/15

*公告:接下第三篇@momo點的哈利paro麻煩要多等一陣子囉,得忙可惡的報告(尤其是英文跟歷史這兩個最可惡),還得找時間稍微複習下哈利,過得有點久都快忘記劇情了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話く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