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話くん

不定時更新,山坂癌末期www

[弱虫ペダル]人與非人一起生活的日常(5~8)

*前篇→(人設、序、1~4)

*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銀仙)paro

*此純屬同人二次創作,與原著無任何關聯

*山坂、東卷出沒注意(爬坡組)

*七、八憑目是東卷跟山坂回憶篇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第五憑目:可愛的動物並不是因為想被人關愛才這麼可愛的


今天難得卷島以動物的型態在家裡活動著,小小隻的可愛狐狸讓小野田心動不已,使的小野田一直抱著卷島用臉蹭來蹭去

"毛茸茸、毛茸茸的"

"好了坂道,快放開我,這樣我沒辦法做家事咻!"

"再一下!"

"你已經抱很久了!還有真波,你也快給我放開坂道咻!"卷島看著把小野田抱在懷裡的真波說

"再一下!"真波還是繼續抱著小野田死不放手

"你們夠了咻!"

"再一下下就好!"小野田說

"我也是!話說是卷島桑比較好吧!能這樣被坂道君抱著"真波有點不服氣的說

"那你變成動物型態不就得了咻!"

"可是這樣我就不能抱坂道君了啊!"

"真波你..."

"真波君的動物型態是烏鴉,會毛茸茸的嗎?"

"這個嘛...我不知道耶?"

"坂道要看變成烏鴉的真波君!"

"嗯...好吧!是坂道君說那我就變變看"

說完真波就變成一隻有著藍黑色羽毛的小烏鴉,頭上還有一根呆毛,小野田把卷島放下來,把真波抱了起來,輕輕撫摸真波的羽毛

"軟軟的好好摸!"小野田說

"是嗎!坂道君喜歡嗎?"

"嗯!跟卷島桑一樣,毛茸茸、軟綿綿的"

"是嘛!"

"那真波!小野田就交給你了!我去收衣服!"卷島說

"是!請放心交給我!"

"還有,不准對坂道做一些奇怪的事咻!"

"是~!"


卷島離開不久後,東堂從客廳旁的拉門走進來

"呦!眼鏡君和真波,小卷呢?"東堂問

"卷島桑去忙了!"真波回答

"是嗎?話說你們再做什麼?"

"坂道在摸真波君的羽毛!毛茸茸的!"小野田回答

"東堂桑也想摸嗎?"真波問

"才不要!話說眼鏡君,你喜歡動物嗎?"

"坂道喜歡可愛又毛茸茸的動物"

"不錯啊!喜歡動物,箱根山裡也有很多動物喔!"

"坂道喜歡像真波君跟卷島桑一樣小巧可愛又毛茸茸的"

"等等你剛剛說小卷,他也變成動物了啊!"

"嗯!是可愛的小狐狸!毛茸茸的"

"那現在他還是動物型態嗎?"

"嗯!卷島桑說偶而要變成動物活動活動,不然有事發生要變成動物的話會不方便行動!"

"是嗎...我現在能去看小卷嗎?"

"剛剛卷島桑跟坂道說要去收衣服,不知道好了沒?"

"那我們去看看吧!你知道小卷在哪裡嗎?"

"應該在後院"

"那好!我們去找他吧!"

說完一人一神一烏鴉就去後院找卷島,到了後院,看到變成小狐狸的卷島搬著裝滿晾乾的乾淨衣服的洗衣籃,那動作實在令人覺得可愛

"真波君,卷島桑好可愛!"小野田說

"有比我可愛嗎?"真波問

"不知道!但是好可愛!"

"小卷好可愛..."東堂看到卷島現在的樣子都看呆了

"東堂你來了啊,你們站在這裡做什麼?"看到小野田一夥的卷島走過來問

"呦!小卷!我來玩了!"

"好了你快回去咻!"

"我才剛來耶!你也太無情了吧!"說完東堂把卷島手上搬的洗衣籃拿起來,另一隻手抱起卷島

"你在做什麼咻!快放我下來!"

"真的跟眼鏡君說的一樣毛茸茸的呢!"東堂看著被自己抱在懷裡的卷島說著

"在說什麼啊咻!"

"嘛!嘛!就別在意這些小事了嘛!"

"好了快放我下來了!"

"......再抱一下!"

"東堂!!!"


在卷島吵著要東堂要他放自己下來的時候,小野田看著在自己懷中的真波,輕輕摸著他柔軟的羽毛

"毛茸茸、軟綿綿..."小野田邊摸邊說著

"其實...好像這樣也不錯呢..."真波一邊享受著被小野田撫摸的關愛感一邊小聲地說著


---

第六憑目:就算只是小事還是會讓人煩惱


每個人都一定會有煩惱的事,就算是小孩子也是一樣,沒錯,小野田就是這樣

"雖然到手了是很好啦..."看著拿在手上的寄了80張明信片好不容易才抽到的安O美特抽獎限量一百名的湖鳥公主公仔

"可是家裡已經沒地方放了..."小野田想到自家房間已經被塞爆的收藏櫃,不禁嘆了口氣

"還是先拿回家吧!"說完小野田牽起自行車,往家的方向騎回去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坂道君"真波邊說邊迎接回到家的小野田

"嗯!"

"今天又去秋葉原嗎?"真波邊說邊把小野田抱起來往客廳的方向走去

"嗯!"

"我們先洗澡吧!等下卷島桑就準備好晚餐了!"

"嗯!"

真波先把小野田的背包放在客廳的沙發上,放好之後就帶小野田去洗澡了!真波跟小野田除了各自清洗自己的身體之外,小野田還幫真波清理他的翅膀

"真波君的翅膀毛茸茸、軟綿綿的"

"哈哈就是要輕飄飄軟綿綿才能飛起來啊!"


兩人洗好之後,剛好卷島也把晚餐準備好了,兩人就到餐桌旁坐好享用晚餐

"你們兩個,剛剛先去洗澡了嗎?"已經先入坐的東堂說著

"是的!話說東堂桑你怎麼來了?"真波問

"因為我想吃小卷做的晚餐啊!所以就來了!"

"你吃完就快給我回去咻!"卷島把湯端過來並說

"你好冷淡喔!小卷!你應該要對我說既然來了吃完晚餐後喝杯茶後再回去才對"

"誰理你啊!你這個不請自便的神明"


在吃飯的過程,小野田一直心不在焉的,其他三人看得都覺得奇怪

"坂道君,你怎麼了?"真波問

"沒什麼!"

"坂道,如過有事就要說出來咻!"卷島說

"嗯!"


但小野田還是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這樣到吃完晚餐,就直接回客廳拿背包回房間了,留下來的三個人就開始討論著小野田的事

"坂道君是怎麼了啊!回來後精神就恍恍惚惚的"真波說

"確實!剛剛眼鏡君看來怪怪的"東堂說

"是在秋葉原發生甚麼事了嗎?看他早上還好好的"卷島說

"不會是被誰欺負了吧!"東堂說

"還是在秋葉原的時候被什麼人給勒索!"卷島說

"嗯...還是去問坂道君比較快吧!看是誰欺負他就殺了他"真波說

"等等!真波你在亂說什麼!不准殺人!"東堂趕緊說到

"我知道啦!我只是開個玩笑"

"一點都不好笑!還有你剛剛說的看起來哪是開玩笑,明明一臉認真的表情"東堂說

"還是...去問坂道看看吧!"卷島說

三人就決議到小野田的房間問他發生了甚麼事

"坂道,我們進來了喔!"卷島敲完門說完後打開房門,看到的是最坐在地上盯著放在小野田面前的公仔

"卷島桑?你們怎麼都來了?"小野田問

"坂道,你在做什麼?"

"坂道在想這個公仔要收哪邊比較好,坂道的收藏櫃已經放滿了!"

"所以你從回來開始就怪怪的原因就是這個嗎?"東堂問

"嗯..."

"甚麼嘛原來是這原因啊!"真波說

"這些對坂道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坂道不希望這些東西沒有地方收著"小野田堅定地說

"是嗎!但是,你也可以把它擺在能看的到的地方,這樣每天能看到不是很好嗎?"卷島說

"可是...觀賞用的公仔已經有了,雖然不一樣,這是收藏用的"

"等等!難道你還有所謂的借閱用、傳教用的動漫周邊!"

"沒有!坂道覺得只要有收藏用跟觀賞用的就夠了"

"是...是嘛..."

"其實,只要換一個大一點的櫃子或是在買一個收藏櫃進來就好了吧!"東堂說

"坂道君真可愛!竟然會為了這件事煩惱這麼久!"真波說

"嗯..."小野田點頭


之後,小野田的房間又多擺了一個比原本的收藏櫃要小一些的收藏櫃


---

第七憑目:已經過去的事就別太介意了


對東堂來說,從存在的那時開始就一直守護著箱根的山地,在箱根的所有山都是屬於他管轄的範圍

他看著這片土地已經看了千年以上了,起初只是個在山裡面的一個小小生靈,漸漸地變成這座山最不可或缺的人物

東堂與這山一起共存,守護著這座山地,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原本他以為他的世界只有這座山跟他自己

但是,他沒想到會有人闖進他的世界裡來

在距今幾百年前,在箱根的眾人們為了能夠讓自家種的作物年年豐收,在某個山腳附近建了一座小型神社,也就是稻荷神的神社,而進駐在那間神社的神,就是卷島裕介

卷島是一位能夠帶給土地作物豐收的稻荷神,但他基本上還是一隻狐妖,同時也有著其他的身分,所以神籍不是很高,相對的身為土生土長的山神東堂,神籍可說是高不可攀

起初東堂只是因為好奇新來的神明以箱根山神的身分去拜訪卷島,但是漸漸的,自己去找他的次數與日俱增,再來變成幾乎天天都去,在最後,卷島就變成東堂這世界中最重要的人事物之一,當然,中間也發生了許多事

東堂有跟卷島提過要不要留在他身邊當他的神使,不過卷島當然是拒絕的

雖然卷島在的期間東堂都會去他的神社找他,兩人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會聊天、吵架、一起喝酒,東堂也三不五時問卷島要不要來當他的神使,但都被他當成玩笑話拒絕了


之後有一天,東堂去拜訪箱根山腳下的稻荷神社時,神社內到處不見卷島的蹤影,想也知道是神已經離開了,而沒有神明進駐的神社自然也不再有人去祭拜,最後神社荒廢

是因為在這土地完成了該完成的事才離開的?還是跟他提要當神使的事才離開嗎?或是因為他已經厭倦自己了?

東堂不敢去想原由

卷島離開之後,東堂的生活變得無比空虛,心裡一直惦記著卷島

小卷、小卷、小卷

本東堂是想啟程去尋找卷島的,但是身為神的他,不能隨意離開這座由他所守護的山林

所以他只能相信,卷島一定會回來...


"東堂!東堂!"

在一片幾乎要昏厥的睡意中彷彿聽到朝思暮想的那個人的身音,於是東堂趕緊起身

"小卷?"東堂從小野田家客廳的沙發上爬起來看著卷島

"你到底要睡多久咻!坂道快放學了!你差不多該回神社看一下了吧!"卷島說到

"小卷!"

"甚麼事?"

"以後...你會一直留在這裡嗎?"

"......你是怎麼了!睡昏頭了嗎?明明是神會睡昏頭,你也太好笑了吧!"

"回答我!會一直留在這裡嗎?"

看著東堂這般認真的表情,雖然不知道東堂在想甚麼,但卷島知道,東堂是很認真的在問他

"我...現在是為了守護坂道才留在他身邊的,等到他能保護自己後,我..."

"你又要離開了,跟那時一樣..."

"未來的事很難說,就算是神也一樣"

"小卷,能留在我身邊嗎?留下來陪我"

"我..."


"我回來了!"卷島正要開口的同時,小野田剛好回來

"你回來了!坂道君!"真波去幫小野田應門


"坂道已經回來了,去找他吧!"

"小卷..."

"今天...吃完晚飯再回去吧..."

"嗯...話說小卷,你剛剛想說的是...?"

"那個啊!我是想說我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我留下的話...就拼命的挽留我吧!"

"小卷...我知道了,從現在起我會好好說服你的"

"給我等到坂道能獨當一面時再說服!不然以後這裡就拒絕你當往來戶"

"好啦!既然小卷這麼說的話"


或許曾經失去,但如今你回來了,過去我也不再介意,只想好好把握現在


---

第八憑目:初次見面的心動或許真的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山頂,是在地面最接近天空的地方

真波很喜歡待在高處,在他還沒成年時,常跑到山頂上仰望天空、俯瞰地面

在成年之後,能夠展開翅膀飛起來時,真波時不時的就往天上飛去,對他來說,天空是他最喜歡,也是最嚮往的地方,真波想過,如果可以的話,他想一直待在天空裡

但是有一天,這想法完全的被擊沉

原本真波就住在箱根深山裡的烏天狗一族,在山裡活動是當然的,但會離開山裡的烏天狗是少之又少,除非是有要事不然事不會離開有著山神所守護的山林的

那天真波心血來潮,想去看看在山外頭的風景,所以在其他烏天狗不知情的情況下,變化成一隻藍黑色的烏鴉,偷溜出了烏天狗一族的居所

但沒想到只是到山腳稍微停在樹上休個息,就被人給攻擊了

"你看!那裏有一隻烏鴉"一名人類女子說道

"真的耶!"旁邊的男子附和

"看起來好噁心喔!"

"不然我們把它解決掉!!"

"好啊好啊!"

才說完男子就拿起旁邊的石頭往真波砸過去,真波也急忙地閃著那些被丟過來的石頭,男子丟了幾顆之後,有一顆擊中了真波的翅膀,害的真波墜到地上

"很好砸中了!"男子說道

"誰叫牠要過來這裡,真討厭!"就這樣看不見真波的蹤影後兩人就走掉了


"奇怪..."

真波往天空的方向看過去,他想飛起來,但是,他卻無法飛起來,他用力地拍著翅膀,卻連十公分的高度都飛不到

真波翅膀越拍越用力,還驚動到附近的草叢,但都沒辦法成功飛起來,反而翅膀的疼痛感越演越激烈

到最後真波疲累到連動都沒辦法動,只能趴在地上

"我不能夠再飛起來了嗎?"

"不能再回到天空裡了嗎?"

"只能一直待在這裡,待在地面..."

"不要、不要、我不要!"

陷入一片黑暗的焦慮中,突然有個人影出現在他眼前

"烏鴉桑,你是一個人嗎?"這人問到

真波抬起頭看,是一個帶著眼鏡的人類小男孩,真波看著男孩輕輕地把自己抱起來看著他

第一眼看到他開始,真波的心就覺得莫名的揪動一下

"你的頭上有像呆毛的毛呢!好奇特喔!"

"你的翅膀受傷了耶!得擦藥才行!"男孩輕摸著真波的羽毛邊說

"附近沒有大人在,我帶你去神社那邊!"說完男孩就帶著真波到神社

到神社之後,男孩把真波交給住持請他包紮傷口,當然男孩在真波治療的過程中全程陪伴

"這樣就行了,還好不是甚麼致命傷,只要讓他靜養個幾天就能在活動了!"

"謝謝住持桑,太好了呢!烏鴉桑!"

小野田抱著真波在神社門口的階梯上坐著,輕輕摸牠的羽毛

"烏鴉桑太好了!再過幾天又能飛了"

"有點羨慕烏鴉桑呢..."

"有翅膀的話就能飛去找爸爸媽媽了呢!"

真波看著這個孩子,雖然不會笑也不會哭,但是看的出來,他相當的寂寞,跟自己一樣都是一個人,但是有一點不一樣,他很堅強,有著嚮往的人事物卻無法如願得到,只能死命地忍耐,真波則是無法忍耐,在能飛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一直在天空裡翱翔

傍晚,男孩回家去之後真波變回原型,看來像穿著和服的青澀藍髮少年,只是,背後多了雙大大的黑色翅膀,因為有治療的關係,再加上烏天狗一族所受到的山神的庇護,翅膀上的傷痕已不見痕跡

真波張開翅膀,再度飛向天空,返回山裡

在往返的過程,真波一直想著那時所遇見的男孩,那寂寞,卻又堅強的男孩

幾年之後,再度下山只為了尋找他


"真波君!你怎麼了"被抱在懷裡的小野田看著正在發呆的真波問

"啊!沒甚麼!只是想到了一些過去的事"

"是嗎?"

"話說坂道君,你想不想在天空裡飛飛看?"真波問

"可是坂道不會飛..."

"那我帶你飛,要不要,你只要抱緊我就好了!"

"可是..."

"沒關係啦!還是坂道君不想在天空裡飛翔?"

"......"

"那我就飛了喔!坂道君要抱緊我喔!"

"嗯!"

說完真波展開了翅膀,飛向天空,在懷中的小野田閉著眼睛緊緊抓著自己不放,飛了一陣子,真波說到

"坂道君,睜開眼睛"

"诶!"聽到真波所說的,小野田緩緩睜開眼睛,整座城市的景色完全映入小野田的眼中

"怎麼樣?"真波問

"好漂亮..."小野田感嘆道

"那...下次再一起飛?我帶你去看更漂亮的風景"

"嗯!"


雖然你不能翱翔在天空,但是我能帶你飛向天空,所以,請讓我陪伴你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就先這樣吧...

雖說是過去篇也是以小短篇為主,所以都是簡略的帶過

話說十月快到了,又有新動畫能追了


评论(5)
热度(32)

© 多話くん | Powered by LOFTER